页面

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

越南河内 / 下龙湾

13-17/12/2017  5天4夜越南河内,下龙湾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旅费:RM 2388

13/12/17:第一天的行程,有出国的人都知道,第一天都是浪费在等飞机。。。
吉隆坡飞越南河内,大概要3个小时多的飞机。在飞机上吃了很难吃的飞机餐,就一盒鸡饭加一杯矿泉水。到达越南河内出境等行李,越南导游小芳也来接我们了,我们一团有19个人坐了一辆20多人的小巴士。我们第一站就去了万福古芸村,参观手工纺织丝绸厂,就是看机器在生产丝绸布。机器在生产过程会发出很大声的噪音,在那里做工的都是老人家,他们的耳朵怎么能受得了,为了钱呀!!!我们一帮人就看看拍拍照什么也没买就走了。我们吃了晚餐就回酒店休息。

14/12/17:第二天的行程,镇国寺~就一间小小的庙,看看很高的菩提树绕着走3圈,保平安健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庙~是越南当时第一间大学,充满着中国式的建筑,现在已成为了旅游景点。里面很大要一点时间慢慢走,而且刚刚又下过雨地上湿湿。游客很多。。。我在那里买了100千越南盾的紫水晶手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胡志明主席寝陵及故居~对许多越南人来说是最神圣的地方,游客们有机会瞻仰胡志明的遗体,此外也可以参观胡志明主席的故居。需要排队,加上我们非常的幸运太阳不会晒,也没吹冷风。进去里面是很壮观的,大家都是安静进场静静慢慢的走,看着那白色水晶棺材里面躺着安详的胡志明主席。阿弥陀佛。(里面的不允许录影和拍照)出来之后就看看他生前住的地方,拍拍照。。。
接下来我们要启程出发去下龙湾,车程要4个小时大家都是吃饱上车睡觉,半路有停车去洗手间,还有土产可以买你要买珠宝也是有的。老娘都是走走看看。。。

到了晚上我们去看水上木偶戏表演~越南最具特色的传统明间舞台戏,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木偶戏,它稀奇的地方,就在于木偶戏无水池面上演出。我也觉得这个满值得看,舞台的右边有敲乐器的人,左边是唱歌的人,中间是木偶在水池上表演。演越南人的生活之类的东西,表演木偶的人要站在水池里面表演,可是又不能露脸的那种。就靠他们的双手拉扯木偶,表演的栩栩如生真是好看。最后他们有出来谢幕6个男女,大家拍烂手掌。(演出时会发出干冰,老娘觉得他们放了太多。尤其是坐在前面的人,遭殃。。。我们原本选的那个位置更遭殃,就前面第一排的右边,每一次喷都先遭殃。还好导游说坐上面看下来比较好看,我们才换了位子)记得面向舞台的右边不要坐。。。哈哈~


15/12/17:第三天的行程:下龙湾~有“海上桂林”之称的下龙湾,此湾内有三千多个形状奇异的石灰岩小岛,於1994年被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列入世界遗产。到了码头上了船,大家看见梦寐以求的风景猛拍照,也不知道拍了多少张。我们也有请船上专业的摄影师帮我们拍(当然是要钱的,洗好照片一张4块马币)我们7个人拍了一张,我和老公2个人也拍了一张。心想7个人买一张照片就好了,结果他洗了3张一样的照片出来逼人家买。好讨厌的家伙。。在船上我们会待4个小时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itop岛~半路也有靠岸去爬阶梯上去上面拍下龙湾的风景。游客很多阶梯太小,来回只有一条路,老娘拼死了老命往上走,气呼呼气喘喘的,原本冷的天气我都想脱衣了。因为我想爬到最高点,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走完。终于到终点了就一个庭院,很有中国风。也一样都是中国游客非常多,我也以为自己到了中国。上面也有一个专业的摄影师帮大家拍照,大家排队拍,我们没时间等就自己随便拍拍照就是下去了,导游给我们半个小时,时间赶到。。。不会形容~(说真的爬到上面没有5分钟,时间差不多了赶紧下来)因为等下下去阶梯还是塞塞塞。

上船之后又开去另外一个岛叫惊讶洞,导游说这个洞只能直走不能回头,比刚刚的阶梯还要难走。准备下船走的人一定要走完全程,因为船去前方等他们回来。由于刚刚爬了山,都已经筋疲力尽了也不想再爬,就乖乖在船上等他们回来。没有WIFI的日子只能发呆,上去船的上面拍照娱乐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前在巴士上,导游说我们的行程都是走辛苦路线,没有娱乐。其实要娱乐当然是要付钱买,说你们这么远来到没有玩很可惜。。。其实是要你们买配套坐快艇兜兜风看看风景,一个人要马币150。 老娘有坐过快艇,觉得这个挺A钱的。他们6个人去我们在船上等他们回来才有午餐吃~所以继续在船上拍照。。。拍照。。。发呆。。。发呆。。。
回到码头继续4个小时车程回河内。就酱又度过了一天。

16/12/17:第四天的行程:碧洞古庙~也是爬爬梯级看看山洞还有拜拜的神,地方不大可是风非常大,我怕我女儿被吹走。那里有几个越南人卖明信片,你不买她也是一直跟着你。尤其是有老人家去更要小心,他们会扶你上阶梯下楼梯最后的目的是要你买,而且价钱不菲。接下来去三谷,导游有说明多少钱越南盾给船夫小费之类的东西,不要半路给不然回到船头他们不承认半路有讨钱,你还要付多一次。船夫也会推销小饰品叫你们买,价钱不便宜你们可以买或者不买。一艘船导游说只能坐2个人,一个人要给小费越南盾2万(就是马币4块钱)最后我看见人家的船坐了3个人,他妈的4个人也有。。。可怜我的老公和别人坐。这导游不及格。坐船其实是去看山洞岩石,有3个洞要过。船夫用手划,手累了换脚(如果有生多一双翅膀那该有多好)这船来回划了整整一个小时多,妈蛋这钱还真是难赚。遇到风很强大的时候,其实我也有点怕。看船夫划的很吃力,虽然湖水不会太深但也是怕怕滴~安全回来之后我们去喝咖啡喝茶压压惊,配一点小饼干。之后去了还剑湖36古式街道购物。。。

其实这2个地方是同一个景点,就是湖的旁边就是街道。
行程原本安排大家可以选择坐3轮车游,到了那里变成DUDU车(就是在泰国看见的那种)
美金8块钱变成马币40
老娘是聪明人当然不坐(我想象导游被我们气死了,什么都不要)
因为大家都上DUDU车,她就没事做了。
最后她带我们走路去湖边拍拍照
大家自由活动30分钟后在这里集合
没看错是30分钟
30分钟看什么毛?
行程的国家歌剧院,我也以为有东西看。结果是巴士经过。。。你们看就酱~好傻眼

整体来说:这是一个你来了一次就不会来第二次的国家,吃的食物你根本不会期待有什么好料。因为大致上吃的食物都是差不多一样的,都是包菜。。。我想我回国至少2个星期不会想吃包菜。哈哈!空气也不理想灰尘满天飞,他们都是驾MOTOR戴口罩。交通一片混乱,MOTOR像蚂蚁一样多,尤其是放工的时候。马路塞了他们会骑到行人道,MOTOR无所不在。好像那个广告,我会跟随你。。。至于越南导游为什么给我们30分钟自由活动?然后7点多就在酒店发呆?我们可以走到10点才回酒店休息,我们又不累!感觉都没走到。。。气~
还有一个行程是去竹炭店,就是卖竹炭做成的东西。包括毛巾,洗碗布,枕头,男生和女生的内裤。说明超傻眼:一件内裤穿3天,反过来穿3天,都不会发臭。
大家记得买哦!这样带这件内裤去5天4夜就好,可以穿6天。笑死了~

越南河内没有SHOPPING的广场或者购物中心
如果是跟团就不需要换太多越南盾
越南河内有4季
夏天可以去到40多度
我们12月去
气温都在16-18之间,非常凉爽。
我去越南学了一句话,叫大便。。。
越南大便了=越南再见了

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