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

法式千层蛋糕

香味从厨房飘去了客厅,孩子们被“吸引”了进来...
问妈妈做什么哦?
哦!在研究做千层蛋糕啦!
千层?孩子说:“真的有千层吗?”
我其实也知道,肯定没有啦!
照着食谱做...看看我的作品

人家加了蓝莓或芒果口味的
我呢!就做“原装版的”(其实是怕孩子们不吃)
到最后才感觉到奶油应该要做一点...(因为试吃过后才知道干巴巴的)

我家老大其实也有做蛋糕的天分
看看他,熟练的很^^

试吃拍了的照片,不小心删除掉了...
也许是老天爷要放过大家的眼睛吧!其实里面不是很漂亮。(奶油太少)
继续加油!



饼皮材料:

面粉 300克 过筛
鸡蛋 6粒
牛奶 1公升
溶化牛油 90克


准备饼皮:

1.鸡蛋用打蛋器搅拌均匀,加入牛奶和溶化牛油继续搅匀,接着加入面粉搅拌至完全没有颗粒, 过滤并盖上保鲜纸冷藏过夜。(冷藏一夜可松弛面糊筋度,煎出来的饼皮才会有够韧性)

2.隔天将面糊恢复至室温, 取一9寸不粘平底锅烧热,搽少许牛油或粟米油(切记不可使用花生油,会破坏饼皮味道),用勺子舀取面糊,以最快的速度轻轻摆动平底锅,让面糊可以薄薄地布满一个圈,用中小火慢慢煎再翻面(若饼皮够薄,直接可省略翻面步骤),一片片煎至面糊完为止。大概9"平底锅,可以弄32片左右.....

煎薄饼皮的秘诀:先将不粘平底锅弄热,搽少许牛油或油,再离 火让它降至中温,才放入1勺的面糊,这样面糊就不会一入锅就会很快黏着锅煎熟一层厚度,还能保持流动的方式,然后轻轻地摆动平底锅,让面糊薄薄的一层黏着 锅,接着再放上瓦斯炉用小火煎20秒左右,再用很快的速度翻面煎,继续煎20秒左右即可取出。




馅料:
植物鲜奶油 200g (打发)
动物鲜奶油 200g (打发)
蓝莓酱 250g
Oreo饼干 1包 (压碎)
准备馅料: 将打发好的鲜奶油和蓝莓酱混合,再加上压碎的Oreo饼干搅拌均匀,备用。


千层蛋糕做法:

1.将一片饼皮放在蛋糕盘上,涂上一层馅料,再盖上一片饼皮后,再涂上一层馅料。
2.重复以上的做法直到馅料用完为止。
3.将做好的千层蛋糕放入冰箱,冷藏后才吃。


谢谢肥妈的食谱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