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

我的第一个猪肚

生病了2天的女儿,今天好期待去上课...
一大清早就起身做准备。
上学之前来张照片,看这里 咔喳~!

家里做的那个花生饼
没有几天的时间就被孩子们吃到光光了
真的容易做又好吃
老大说跟外面卖的味道没有两样

真好吃
吃完就好了要隔一段时间才可以做了
不然会发胖的 ==


今天想煲药材汤给家人喝
是妈妈给我的某种什么什么花拿来晒干做成的
可以拿到煲汤喝
汤的颜色会是有点黄黄的

加了半只鸡进去
又学妈妈买猪肚来加料 (哈哈...跟屁虫)
就酱买了一个猪肚回来

可是.....可是....我不会洗猪肚
吃了一大把年纪了竟然没洗过猪肚
可见我是好命的罗!

不是妈妈煮给我吃
就是我家婆煮给我吃

今天下定决心买一个回来当我的试验品
偷偷打电话问妈妈要怎么洗
原来...还要一大堆功夫的哦!
先用刀把猪肚刮干净
又用盐来搓(等待10-15分钟)
洗净又用阿叁膏来搓(妈妈说这个可以去掉猪的臭味)又是等待10-15分钟
用清水洗净
丢进热水里面给它滚个最少10分钟

(大致上差不多用了我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洗这个猪肚)

吃是很爽的罗~
今天终于尝到痛苦的之味

看看我的煮好了的猪肚
切片放在碗里感觉猪肚不是很多叻~


我把猪肚加在熬好的药材汤里面.....
今天我破例吃了半碗的饭... 为了我爱吃的猪肚
还有偷偷告诉你们哦!
本来够吃到晚上的饭
只剩下一点点
要怪就怪我煮到太美味了........哈哈!(自恋下...XD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