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

我的第一个戚风蛋糕

要是你在吃饭的话...请避免看以下的日记。
要是看了吃不下饭的话...请不要怪我。

来看一个失败的作品



跟玲姐姐借了做戚风的模型
参考了淇淇的做法
她用170度烘烤45分钟,还用小火烤到最后10分钟转上下火。
当时在想...做出来下面会不会出现黑黑的。
(因为之前做超软海绵蛋糕的时候我试过酱的做法)结果真的黑@_@
本来烘烤的时候会膨胀到高高的
最后10分钟突然往下凹进去,开始没眼看了。
终结来说这是一个失败的作品...


连刚刚睡醒的女儿一看见就说:“做么黑黑的?”
我:“哦!火太大烤黑了,下次会小心。”
交代孩子们黑黑的部分不要吃它,把它拔掉吃美的部分。哈哈!
最后这个失败的作品也被吃光光。



发现做这个戚风蛋糕很特别...~!
特别的是材料吧!虽然材料很普通。
有人用自发面粉、有人用低筋面粉+发粉、也有人用特幼粉。
好特别吧!(其实对我来说)
我只想一个一个慢慢的试,试到合家人的口味。
下次再挑战这个戚风蛋糕,大家拭目以待吧!哇咔咔~



家里没有手提电脑
现在越来越想要了..............~!
想要的原因是可以不用打印食谱,可以边看电脑边做。
再说我这个老人痴呆症,每次用过的食谱都不知道摆到哪里去。
(虽然我有一本超级武林食谱)
总的来说是方便啦!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