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

班兰千层蛋糕

班兰千层蛋糕已经拿出来装饰了..
冰箱也没什么东西可以用来装饰,就顺便倒一点炒过的花生粒来点缀。
所以,做我家的蛋糕是“可怜”的喽~T_T


看我的平衡感有几差...........
歪到不行...
里面的海绵蛋糕我是用懒人的做法,要快
问我这个蛋糕好吃吗?我说:“还不错”。
孩子们都说:“好吃”。
我觉得还不及格啦!蛋糕是很香很香,打开冰箱的时候总是嗅到阵阵的班兰香味。
那青色班兰层如果再软一点会更好吃

食谱来至:阿莫小小烘培站
 班兰千层蛋糕PANDAN LAYER CAKE


原味海绵蛋糕

材料A:

蛋白4粒
塔塔粉1/4 小匙
幼糖50克

材料B:
蛋黄4粒
粟米油60克
水60克
幼糖30克

材料C:
特幼粉90克


做法:

1.将材料A 打发至硬性发泡。
2.将材料B一起混合至糖溶化
3.将1/3的蛋白倒入蛋黄糊内,接着筛入材料C,拌匀。
4.再加入剩下的蛋白轻轻搅拌均匀。
5.将拌好的面糊,倒入8寸烤模,放入预热烤箱下层180度上下火烘烤30分钟。
6.蛋糕烘出来后,立刻倒扣,以免蛋糕下沉
7.等蛋糕凉后,将蛋糕横切3或4片

班兰酱:

取自Hommy

浓椰浆 500克,
纯班兰汁 376克,
幼糖 100克,
绿豆粉Hoen Hwe Flour 100克,
盐 少许
菜燕粉 1大匙 我多放的,可用即溶Jelly粉代替或干脆不放

做法:


1.将浓椰浆, 纯班兰汁, 糖, 盐, 绿豆粉和菜燕粉一起拌匀, 慢火煮至"杰"和泡泡滚便可以.,不需要加任何色素和调味料(切记千万不可煮到焦, 有焦味就不能用了).
2.把一片蛋糕放进8寸模,确保四周围有留些空间给班兰浆。
3.将煮好的班兰浆立刻搽在以准备好的蛋糕上, 要趁热搽, 如果冷了蛋糕和班兰浆就不黏在一起,再放第2片蛋糕。。。到用完蛋糕片和班兰浆。
4.然后放进冰箱冷藏最少4个钟头
看人家做的几漂亮,羡慕ing~
在看回自己的真是KNS(现在很厉害学儿子)
[070110_3.jpg]



义卖会老二的组拿到第1名
老大很不服气,因为他的组本来钱是最多的,因为小组的人有些拿回本钱。
所以钱就比较少了...
老师奖励他们的组,送一人一件衣服。
还有一个小玩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面平平凡凡

后面很可爱,写上班上同学的名字。(怎么最近流行这个咩?)
老二和他暗恋的人并排着,我说每天穿啦!
哈哈...............~!

后面的全景,罗老师是最大只的“猫”(应该是猫吧!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